篩選

歐冠討論改制 要讓豪門對戰更多場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12月02日 17:03
拜仁慕尼黑。(達志影像資料照)
拜仁慕尼黑。(達志影像資料照)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據傳歐洲足總內部正在討論新的冠軍聯賽賽制,分組賽階段可能會有重大改革,以讓豪門球隊有更多的對戰。

據報導,歐洲足總預計要從2024年開始實施新的歐冠賽制,目前最有可能的是分組賽階段從現行分為8組,每隊與同組其他3隊各打2場,取分組前2名晉級16強淘汰賽的賽制改為瑞士制,每支球隊與10支積分接近的不同球隊對戰,取戰績前16名球隊晉級16強淘汰賽。

該報導指出,歐洲足總希望這種賽制能消滅勝負已經不影響晉級的比賽數量,同時增加豪門球隊對戰的機會。先前另有分為4組各8隊,每隊打14場分組賽的提案,不過已經被否決。

歐洲職業足球聯盟會長Lars-Christer Olsson向《泰晤士報》表示,新的提案有夠實際的機會能夠取得各方共識:「新的提案比2019年那個更實際得多,但重要的是要確保財務上的分配不會擴大歐冠、歐洲聯賽與歐洲協會聯賽之間的差距。」

當然在這個賽制下,每支參賽球隊必須多打4場比賽,會讓各球隊的賽程更為繁重、緊湊。利物浦總教練Jurgen Klopp近來就頻頻抱怨,密集的賽程安排根本是不在乎球員受傷風險增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