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田本玉UBA執教處女秀 仍在適應彼此互動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1月30日 20:53
田本玉。(圖/大專體總提供)
田本玉。(圖/大專體總提供)

本季以專任教練資格接掌台體大兵符的田本玉,今(30日)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教練處女秀,卻以67比77敗給台科大,賽後她表示,仍還無法習慣UBA的文化,特別是教練、球員彼此之間的互動。

「高中球員可以罵、也耐罵,大學球員則只能跟他溝通,罵太兇他可能掉頭就走。這是我帶高中隊24年、本季第25年當教練,但改帶大學隊後的最大感受,乃至HBL、UBA教練哲學大不同的地方。」台體大男籃新任教練「鐵娘子」田本玉說。

田本玉表示,帶HBL進入24年,早已罵慣人,現來到新環境,卻罵不得,比方此役輸球後,她跟上季帶隊打二級第2名的劉繼舉教練,都還沒開口,延畢學長李謨訊、大四學長葉星孝,對學弟的表現不滿意,已率先訓斥一番。

延畢前鋒李謨訊先發37分鐘得21分、11籃板「雙十」外帶4助攻,與本季從政大轉來的陳郁仁得10分、5籃板,是唯二的兩位數進帳,其餘悉為個位數。

田本玉說:「高中隊集中住宿,過團隊生活、講紀律,大學生一比完,各自走人,回自己的家。」光這一點,她就得重新適應,縱然知道得面對現實,就是不習慣,總之,對UBA、大學球員,堪稱是「又愛又恨 」。她強調,以她的UBA初體驗,乃至台體既有人手及本季列強環伺,第一課題先求保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