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球速掉到120公里 林國裕再給自己1年機會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1月30日 18:56
林國裕。(資料照。特約攝影高旭朮/攝)
林國裕。(資料照。特約攝影高旭朮/攝)

「我不求回到球場,只希望能夠突破傷勢困擾,這是我人生棒球最後1次機會,我會努力到不行才會放棄。」林國裕說。今天遭到樂天球團釋出的他透露,今年球速一直找不回來,甚至掉到僅剩120多公里。

曾是樂天牛棚主力要角的林國裕,在2018年寫下生涯年,出賽43場,拿下2勝12中繼成功、防禦率3.32成績。沒想到在去年卻碰上被視為「投手絕症」的肩關節唇受傷,今年大部分時間都在復健中度過,本季在二軍出現5場,合計6.1局,防禦率2.84。

雖然乍看之下數據不錯,但林國裕表示,自己球速其實與巔峰時期相去甚遠,最快僅有130公里左右,大部分都是120多公里再跑,也讓他相當挫折,「做了很多重量,肌肉量也有變多,做了很多努力,但球速還是一直出不來,感覺效果沒有成正比。」

對於名字出現在釋出名單,林國裕平靜地說:「我其實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他透露會再給自己1年時間,保持自主訓練,把球速找回來,甚至希望回復到140公里,「這是我人生棒球最後1個機會,我會努力到不行才放棄,我不求重回球場,只期待可以戰勝開刀,突破傷勢困擾。」

「我很感謝小寶教練(曾翊誠),他教我很多東西,讓我從1個堪用投手,一度成為牛棚主力。」林國裕說。他提到,這段期間有不斷向物理治療師處理先前開完刀的沾黏傷口,「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再進步!」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