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與Adebayo續頂約 熱火Riley:不用多加考慮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11月30日 10:41
Bam Adebayo。(達志影像資料照)
Bam Adebayo。(達志影像資料照)

邁阿密熱火今天(30日)正式宣佈,以規則限制下的最高金額合約與Bam Adebayo續約5年。儘管這會增加他們簽下Giannis Antetokounmpo的難度,但熱火總裁Pat Riley表示,與Adebayo簽下這個合約是不用多加考慮的事情。

Adebayo的新秀合約續約是2021至22年球季開始的5年合約,第1年年薪是規則允許最高額的團隊薪資上限的25%,5年總值1.63億美元(約46.3億新台幣)。合約中包含升級條款,如果他下季獲選最有價值球員或NBA最佳陣容第1隊,首年薪資將升至團隊薪資上限的30%,5年總值升至1.95億美元。

不過這個合約將讓熱火沒有足夠的薪資空間在2021年夏天自由球員市場上直接簽下Antetokounmpo,先前曾傳出熱火要全力簽下Antetokounmpo的傳聞。

無論如何,Riley在今天球隊發佈的聲明中表示:「球團能做到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確保自己最強、最年輕的核心球員同意簽約。與Bam續約對我們來說是不用多加考慮的事情,因為我們知道他未來幾年都還會在,這對熱火、對球迷、對Bam來說都是很棒的事情。」

明年自由球員市場上如果Antetokounmpo打算離開密爾瓦基公鹿,熱火還是可以用簽換方式簽下他,但這也代表要付出其他代價。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