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Becker遭控19項財產罪 離開網球聯合會

作者:鍾明 ‧ 2020年11月26日 10:53
Boris Becker(達志影像)
Boris Becker(達志影像)

前世界排名第1網球選手Boris Becker,過去曾因逃稅170萬歐元被判處2年緩刑和高額罰款,10月又遭控涉嫌藏匿財產等罪行,25日他表示將辭去德國網球聯合會、戴維斯盃職務。

Becker是德國體育史上成績最佳選手,網球生涯曾獲得3次溫網冠軍、6次大滿貫冠軍,被譽為「德國金童」。2017年因無力償還龐大債務,被英國法院頒令破產,雖然破產程序1年內即能解決,但Becker隱瞞部分財產,讓破產狀態延長12年。

2019年Wyles Hardy拍賣行售出Becker 82件個人物品,其中包括溫網冠軍獎杯、手錶、襪子,此舉讓破產管理局指控,他沒有按照規定與行政部門合作,並列出19項在破產程序中隱匿之財產。

若是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數十年監禁,稍早Becker在德國網球聯合會發出聲明:「很不幸,我目前沒有時間繼續執行廣泛的工作。」但他補充:「未來可能會回到聯合會工作,甚至承擔更重大任務。」

(實習記者 鍾明)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