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被教練眼淚激勵 興福首闖冠軍戰

作者:王渝樺 ‧ 2020年11月21日 18:29
北市興福。(圖/體育署提供)
北市興福。(圖/體育署提供)

109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中軟式組今(21)日進行4強賽,北市興福徐昱文首局就擊出3分打點的場內全壘打,搭配先發投手簡子昱繳出5局完封勝表現,助隊7比0扣倒桃市光明,隊史首闖冠軍戰,徐昱文透露,預賽首戰慘敗後,總教練吳世賢流下淚水的畫面深深激勵了他,希望能為球隊、也為教練拚1座冠軍。

首局興福就靠著徐昱文的3分打點的場內全壘打吃下定心丸,先發投手簡子恩
獲得隊友火力支援,完投5局僅被擊出2安打,沒有任何4壞球保送,以亮眼的完封表現率隊闖進冠軍戰。

其實興福首場面對新北二重被扣倒的預賽,就是簡子恩先發登板當時不過卻沒有好結果,「今天走到這邊,他信心慢慢起來了,第1局有攻勢給他安定感,他是緊張型投手,所以不斷給他心理輔導,以他的身材優勢,只要他投進去對手真的不好打。」吳世賢說。

昨天就知道今天要先發,「緊張型投手」簡子恩緊張到睡不好,直到今天首局隊友打下分數,他的心情才慢慢安定下來,「教練很信任我,我要表現給他看,捕手也要我穩穩往他手套丟,他會接好,挖地瓜他也會擋起來,心情有被穩定的感覺。」

5局上簡子恩連投2K後,距離勝利只差1出局數卻出現暴投又被擊出安打,「離勝利越來越近就更緊張,太想三振打者、太想贏球反而受到影響。」當時吳世賢喊出暫停安撫他,簡子恩穩住陣腳順利完成教練交代的任務。

除了繳出完封表現的簡子恩,連2天首局就擊出場內全壘打的徐昱文也是關鍵人物,他說道,第1場被二重完封後,教練集合球隊說話時哭得很慘,他也因此受到激勵,很想為教練拚1座冠軍,連2天打擊都有突出表現,但徐昱文仍維持相同心態,「把握每次的打擊機會、為球隊建功,明天要打冠軍戰可能會有一點點緊張,可是還是要努力拿冠軍。」

而另外1場比賽,嘉市民生也擊敗中市中山取得冠軍戰門票,明天早上8時將於台體大棒球場進行中山與光明的季軍戰,同場地10時則是民生與興福的冠軍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