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彰縣成功贏球遭訓斥 張銘峰:球員不該輕敵

作者:李沅芷 ‧ 2020年10月31日 22:21
彰縣成功教練張銘峰。(記者李沅芷/攝)
彰縣成功教練張銘峰。(記者李沅芷/攝)

HBL資格賽菜鳥彰縣成功高中今(31日)以75比65擊敗海星高中,收下2連勝取得分組第1種子,不過新科教練張銘峰,對於球員輕敵的態度相當不滿,賽後狠狠地教訓了一番,他認為身為運動員不該有絲毫鬆懈的態度。

「我覺得身為運動員最差勁的就是鬆懈,我認為這樣很不尊重籃球,也很不尊重他們自己運動員的身份。」張銘峰說,自己成為籃球員以來,指導過他的每任教練都是灌輸他最重要的是做人,「做人跟品德是一輩子的,我覺得教練也是老師,我有責任導正他們這樣的心態。」

提到賽後訓斥球員,「今天比賽結束,海星高中球員來敬禮,鞠躬3秒才起身,而我們的球員卻有連手都不想舉的。」張銘峰道,他的執教理念中擺第一的是品德與做人處事,也要求球員在練習時不能罵髒話,只要被他聽到就是罰跑體能。

張銘峰今年與台啤合約到期後,選擇卸下球員身份,接下彰縣成功教練一職,「以前在台師大有夏令營,從那時候開始對當教練有很大的興趣。」他表示,接下這個職位後,學習到很多事物,不只是帶隊方式,還有管理層面,以及如何經營球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