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神調度!潘武雄代打3分砲 統一搶下G1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31日 20:54
潘武雄。(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潘武雄。(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台灣大賽首戰今(31日)在洲際棒球場正式點燃戰火,雙方達成史上第3次G1就逼進延長賽局面,最後統一潘武雄在10局上揮出石破天驚3分砲,率隊以4比2擊敗中信兄弟,搶下系列戰首勝。

此役受限於2隊先發投手發揮,前5局雙方都未能越雷池一步,直到6局上才由統一率先突破僵局,蘇智傑在二、三壘有人情況下,揮出適時安打,可惜第2名跑者陳傑憲在本壘前遭觸殺出局,因此統一僅進帳1分。

兄弟隨即6局下吹起反攻號角,許基宏扛出一壘車布邊二壘安打,將戰局扳平,在他站上二壘時,直搥胸怒吼慶祝,但接著疑似腿部抽筋,被迫換上蘇緯達代跑。接下來兄弟一度攻佔一、三壘,有機會再追加分數,但詹子賢擊出雙殺打,讓2隊仍維持平手局面。

統一在9局上再度開啟攻勢,首名打者高國慶選到保送上壘,讓兄弟教練團決定換投,在鄭凱文順利化解危機後,統一無功而返;9局下兄弟反攻未果,雙方進入延長賽,繼2005、2006年後,史上第3次G1就是延長賽。

10局上林安可、唐肇廷接連掃出安打,統一換上老將潘武雄代打,堪稱「神調度」,他一棒掃出右外野3分砲,就算10局下蘇緯達在滿壘揮出適時安打,帶有1分打點,統一最後仍以4比2力退兄弟,搶下系列戰首勝。

此役兄弟推派羅傑斯(Esmil Rogers)掛帥先發,他主投8局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投出5次三振;統一布雷克(Brock Dykxhoorn)則是6局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另外飆出6次三振。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