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黃信翔改過自新 問題球員變主將

作者:李沅芷 ‧ 2020年10月31日 18:51
治平高中黃信翔。(記者李沅芷/攝)
治平高中黃信翔。(記者李沅芷/攝)

治平高中高三主力戰將黃信翔,資格賽3場比賽平均繳出25分,是球隊奪下3連勝的關鍵球員。殊不知過去的他曾扮演逃兵,練習懶散,是總教練吳建龍最頭痛的球員,甚至多次被趕出球隊,在高3這年他下定決心改變,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大將。

黃信翔畢業於桃園東安國中,學校沒有籃球校隊,國中畢業後自行到治平高中報考,因為優異的彈跳能力被吳建龍相中,認為他是可塑之材。高一的他沒機會報到12人名單,高二練球時又過於懶散,讓吳建龍相當頭痛,「他是我教過最頭痛的球員!脾氣差又容易自滿。」吳建龍笑說,他擁有良好的先天條件,是可以培養的球員,因此不斷給予他機會磨練他。

「今年高三了,成為球隊的大學長,我才開始比較會想,因為我想帶領球隊拿下更好的成績。」黃信翔坦言,過去自己相當調皮,是球隊中麻煩人物,多次被教練趕出球隊,最後下定決心改變,主動向教練道歉重返球場,「因為教練一直勸我,他跟我說我的條件很好,也用比較嚴格的標準訓練我。」

黃信翔不只在心態上有所轉變,球技也突飛猛進,原因除了有吳建龍請來訓練師林呈宇擔任助教,加強球員們的技術面,治平高中也時常跟大專球隊友誼賽,「大學隊的強度真的很高!」黃信翔道,與大學球員對位都令他震撼,「對位印象最深刻的是(簡)廷兆,我很喜歡他的球風,他打球很成熟,真的很粗!」

治平今(31日)以72比61退花體,奪下資格賽3連勝成分組第1種子,黃信翔豪取28分、7籃板,吳建龍大讚黃信翔本場表現,「這場這麼刺激的比賽,他表現得這麼穩健真的不容易。」吳建龍盼他成為球隊大將,帶領團隊打出更好的成績。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