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雙胞胎打台灣大賽 陳重羽、陳重廷寫歷史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31日 16:37
陳重廷、陳重羽。(陳容琛/攝)
陳重廷、陳重羽。(陳容琛/攝)

統一獅「雙胞胎」兄弟擋陳重羽、陳重廷,今年在台灣大賽一同被帶進28人名單中,成為台灣中職(CPBL)史上首對雙胞胎一同參戰台灣大賽,他們笑說在賽前都有互相鼓勵,尤其對陳重廷更是生涯初體驗。

「例行賽最後那2場壓力比較大,因為輸了就沒了,有種沒有退路感覺,總冠軍賽壓力感覺不太一樣。」生涯首度參與台灣大賽的陳重廷說。他透露今年不管在打擊、跑壘、守備,都是不斷學習,「最近在守備上持續尋找感覺,讓自己接球更順暢,有問題馬上跟守備教練討論。」

此外,與哥哥陳重羽一同登錄台灣大賽28人名單,這是中職史上首對雙胞胎一起在台灣大賽並肩作戰,「我們賽前有互相聊天,對方就會給意見,說怎麼樣會比較好。」「像是之前他看我壓力很大,就會要我放輕鬆,不要想太多,如果有怎麼樣再來承擔。」陳重廷說。

已經是第2度打台灣大賽的陳重羽透露,對於弟弟「工具人」角色很能感同身受,「他要兼顧二遊、三壘,都是很重要中線位置,每個位置要做東西不一樣,像我之前外野跟捕手就很不相同,他內野東西又更複雜。」他提到都會彼此鼓勵,「現在碰到不好狀況,之後就有經驗怎麼調整。」

「其實亢奮大於緊張,因為大家本來就不看好我們,自己也沒有設定會走到哪裡。」陳重羽說。回顧今年專職捕手,他自認是打球以來最不順1年,但卻也是最認識自己的1年,「才知道自己缺少什麼,加上首席教練(高)志綱學長是捕手出身,他看到很多細膩東西,算是非常有收獲1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