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備戰P.League+ 施晉堯轉控球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10月30日 21:18
施晉堯(右)。(籃協提供)
施晉堯(右)。(籃協提供)

為準備即將到來的新職籃聯盟P.League+,加上替球隊傷兵問題減憂,璞園前鋒施晉堯預計將轉型為控球後衛,教練盼借重他優異的傳球視野,屆時能與洋將搭配,也讓自己有更多發展機會。

施晉堯從國中開始都是主打前鋒,但近來則有意轉型為控球後衛,「剛進璞園的時候有打一陣子,但還是不太熟悉,就慢慢去挑戰,希望能幫助球隊分擔控球的責任。」

施晉堯直言,其實自己以前就有想嘗試控球,但當時璞園人手充足,現在看到傷兵眾多,讓他有了機會。「現在年輕控球真的還不夠穩定,比較不知道怎麼組織,我身為學長,還是要帶著他們。」

「畢竟多個位置也不是壞事。」施晉堯說:「改變自己打控球,看能不能1、2號兼打,教練也覺得我傳球視野比較廣,可以看到教練設定戰術的空檔,送球也比較準確。之後如果真的去打P.League+,就能把球傳給老外。」

施晉堯認為自己若真要往控球後衛發展,控球必須再更穩定,球感也還要多花功夫,但他期待能幫助球隊分擔責任,無論在SBL或P.League+都能有好表現。

施晉堯今天(30日)在molten台灣超級籃球挑戰賽拿下17分6助攻3籃板,新秀盧峻翔持續有好表現,再飆27分,助璞園90比82逆轉九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