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衝破Schumacher紀錄 Hamilton持續宰制F1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10月26日 14:01
Lewis Hamilton破紀錄後於頒獎台上比讚。(達志影像)
Lewis Hamilton破紀錄後於頒獎台上比讚。(達志影像)

Lewis Hamilton持續在一級方程式賽車賽道上展現宰制力,就連跟他同樣駕駛賓士賽車的隊友Valtteri Bottas都望塵莫及,於25日的葡萄牙大獎賽中以至少25秒領先差距奪下生涯第92站勝利,打破車神Michael Schumacher的F1紀錄。

這是Hamilton生涯第262場出賽,Schumacher則是在生涯第247場比賽奪下第91勝。談到刷新紀錄,Hamilton說:「這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完全體會。我現在還在力拚最後的終點,心態上還處於比賽模式中,現在找不到言語來形容。」

「能處在今天這樣的位置,對我來說原本是只能夢想的事。在選擇加入這支車隊,與這群優秀的人合作時,我無法預知未來,但我來了。」Hamilton說:「我只能說我每天都試著全力以赴,我們都朝著同樣的方向前進,這就是你現在看到我們有此成功的原因。」

這是今年至今第12站賽事,而Hamilton奪下其中9站冠軍,以256分積分在車手榜上遙遙領先,最接近的是隊友Bottas的179分。本季剩下5站賽事,Hamilton有大好機會奪下生涯第7次車手冠軍,追平另1個由Schumacher創下的紀錄。

對Hamilton來說,他當然想要持續追逐紀錄。被問到是否還能持續提升成績時他說:「我不相信『無可限量』這種說法,這取決於你有多想要提升。有時候我會驚嘆,『天啊,我已經35歲了。』我還是覺得自己體能很好,但是你當然會好奇什麼時候會開始下滑,不過今天的比賽顯示出來時間還沒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