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NBA盼耶誕前開季 例行賽各隊少打10場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10月24日 09:47
洛杉磯湖人。(達志影像資料照)
洛杉磯湖人。(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的2019至20年球季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最後還是相對圓滿結束,不過下個球季什麼時候開打?採取什麼賽制?目前都還是未知數。據報導在今天(24日)的理事會會議上聯盟表示,目前目標是希望耶誕節前開打,各隊少打10場例行賽。

先前NBA主席Adam Silver曾表示,不排除下球季明年1月才開打,不過根據《The Athletic》網站記者Shams Charania的報導,今天理事會的會議上聯盟表示,目前的計畫是鎖定在美國時間12月22日,耶誕節前3天開打,而例行賽每隊打72場比賽。

該報導也指出,NBA還希望能舉辦季末加賽,在球季最後開放東西區第8種子給多支球隊爭搶。

《ESPN》記者Adrian Wojnarowski與Brian Windhorst則報導,下季原訂美國時間2月14日於印第安那波里斯舉行的明星賽,可能會取消不舉辦。

2篇報導都提到,雖然球季延後近2個月開打,還想打第8種子爭奪戰,但例行賽各隊少打10場比賽,以及取消明星賽的賽程,讓他們有機會在夏季奧運開打前結束季後賽,讓NBA球員能參加東京奧運。先前Silver曾表示,如果下季賽程延後太久卡到奧運,他們不會為了奧運停賽。

此外2篇報導也都指出,為了避免增加染疫風險,NBA同時在研究減少各隊進行長途旅行的方式,有可能讓2支球隊待在同1個城市連打數場比賽。

《ESPN》的報導也說,NBA聯盟與球員工會同意,美國時間10月30日會是討論、修正2020至21年球季勞資集體協議的期限。意味著如果在這天之前雙方無法達成協議,開幕日期可能要再往後延。據報導Silver告訴球員工會,在達成協議後,他們需要至少8週的時間準備開季,而這個日期距離耶誕節大約8週。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