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我今天很棒!」 魏嘉豪率白隊扳倒裕隆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17日 22:03
魏嘉豪。(陳容琛/攝)
魏嘉豪。(陳容琛/攝)

前役擊敗璞園的中華白,今(17日)則是迎接裕隆挑戰,且一路緊咬比分,並在決勝節上演反撲,尤其魏嘉豪單節攻下9分,率隊扳倒裕隆收下2連勝,他笑說,我今天很棒!

來自輔仁大學的魏嘉豪,今天扮演力退裕隆大功臣,不僅在決勝節砍下9分,全場更攻下全隊最高14分,賽後他自認表現很棒,「我很沈浸在今天勝利,沒有特別注意自己表現怎麼樣,我只知道我今天很棒。」

但他透露,其實上場前相當緊張,「包含昨天面對璞園,因為我知道他們身體素質很好,整個防守強度跟UBA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幾乎是比平常還要2倍緊張。」因此他藉由「說」來克服緊張感,「我會一直跟隊友分享緊張,講出來好像就比較好了。」

接連讓璞園、裕隆等職業球團中箭落馬,魏嘉豪透露完全沒有想過,「昨天我們太順,而且又有很多學長,所以我有講一些『垃圾話』來影響他們,像我一直跟家慷說生日快樂,只要對位就卯起來說。」

魏嘉豪表示,感覺職業進攻很有耐心,「像我抓對手習慣去抄球,但我發現他們動作比較細膩,我如果太想要,反而會造成防守失誤。」

事實上,白隊此役能夠勝出,在終場前27.43秒那波進攻相當關鍵,當時僅有最後2秒進攻時間情況下,高錦瑋發球給藍少甫,直接「空中接力」拋投命中,也拿下超前的2分。「那時候暫停帕克教練特別畫戰術,剛好我們執行很成功。」魏嘉豪說。

除了魏嘉豪外,邱子軒也攻下13分,高錦瑋則挹注10分,最終白隊以77比74擊敗裕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