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太空人逆轉勝 雙城季後賽17連敗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9月30日 10:30
太空人慶祝勝利。(達志影像)
太空人慶祝勝利。(達志影像)

休士頓太空人今天(30日)在最後3局攻下4分逆轉,包括9局上灌進3分致勝,最終以4比1擊敗明尼蘇達雙城。雙城季後賽已經連吞17敗,寫下北美4大團隊職業運動聯賽歷史。

雙城前次在季後賽贏球要追溯到2004年分區系列賽首戰,此後至今連17場吞敗,其中13場是敗給紐約洋基,包括2009到19年之間對洋基10連敗。今天的這場敗戰,讓雙城超越1975到79年之間職業冰球NHL芝加哥黑鷹的16連敗,寫下北美4大團隊職業運動聯賽季後賽連敗最多場紀錄。

「就某些方面來說,我們必須忘掉今天所看到的,明天必須準備好再出賽。」雙城總教練Rocco Baldelli說:「我們球隊裡有很多人,但我會說其中大部分的人完全不知道雙城的歷史。」

雙城先發投手前田健太5局投出5三振3四壞,只被擊出2安打無失分,靠著Nelson Cruz在3局上2出局一壘有人時擊出的二壘安打,取得1分領先。不過7局上太空人Josh Reddick、Martin Maldonado、George Springer在2出局後從雙城中繼投手Tyler Duffey手上連敲3安打攻下1分追平。

9局上雙城第5任投手Sergio Romo開局就被Yuli Gurriel、Carlos Correa連敲安打,2出局後游擊手Jorge Polanco出現要命失誤讓太空人延續攻勢,Romo隨即投出保送奉送太空人致勝分。Caleb Thielbar接手後又被Michael Brantley的安打打下2分,最終太空人就靠著這局灌進3分奪下勝利。

相較於雙城動用6名投手,太空人2名投手接力投完比賽,Zack Greinke先發4局被敲2安打失1分,Framber Valdez後援5局投出5三振2四壞,被擊出2安打無失分摘下勝投。

太空人成為大聯盟史上第1支例行勝率不到5成而在季後賽獲勝的隊伍,太空人總教練Dusty Baker說:「這些球員知道怎麼奮戰,他們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情況,知道怎麼贏球,對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