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完全比賽7局破功 白襪Giolito:季後賽目標是贏球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9月30日 09:56
Lucas Giolito前6局讓對手18上18下。(達志影像)
Lucas Giolito前6局讓對手18上18下。(達志影像)

芝加哥白襪Lucas Giolito今天(30日)在生涯首場季後賽出賽,就有挑戰完全比賽的機會,儘管最後在第7局功敗垂成,但他還是以7.0局8三振只失1分表現壓制奧克蘭運動家打線,幫助球隊在客場以4比1拿下外卡系列賽首戰勝利。

「投出完全比賽或無安打比賽是很棒的個人成就,但我們現在在打季後賽,目標是要贏球。」Giolito說:「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要給球隊最好的贏球機會,不管我投6局、7局、還是8局,那都不重要,我只有專注在投好每個球。有完全比賽就有,但我沒有想著這件事,跟例行賽那次不同,那次我一直在想。」

今年已經在8月26日投出過無安打比賽的Giolito,前6局讓運動家打者18上18下。但7局下開局Tommy La Stella就敲出安打,讓Giolito無法成為史上第1位生涯季後賽首度出場就投出完全比賽的投手。

8局下Giolito開局投出保送又被擊出安打後退場,隨後運動家靠著內野滾地出局換回1分,但這也是運動家全場拿下的唯一分數。

Giolito最後的成績是7局投出8三振1四壞,被擊出2安打失1分,根據STATS公司提供的紀錄,他是季後賽史上第5位前6局保持完全比賽局面的投手。

白襪打線則在前3局就攻下3分,Adam Engel在2局上轟出致勝陽春砲、Jose Abreu在3局上擊出2分全壘打,讓運動家先發投手Jesus Luzardo只投3.1局就失3分退場。8局上Yasmani Grandal也轟出陽春砲追加保險分,最終白襪就以4比1摘下首戰勝利。

3戰2勝制的系列賽,代表運動家再輸就出局,明天第2戰他們將推出獲選9月國聯最佳投手的Chris Bassitt先發主投,白襪第2戰則預定由Dallas Keuchel掛帥先發。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