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重返球場利多 戴維斯在新聯盟算本土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9月29日 18:47
戴維斯 。(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戴維斯 。(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近期「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表達仍想再戰球場意願,在今(29日)新聯盟P.LEAGUE+的領隊會議中,各球團達成共識,他將會以本土球員的自由球員身分與聯盟球團接觸。

曾幫助中華隊打下無數國際賽戰功的戴維斯,雖然已經休養兩年,年紀也已高齡37歲,但過去幾個月他曾多次透露仍有意再戰江湖。近期新聯盟P.LEAGUE+執行長陳建州與戴維斯會面後,確定他依然有出賽意願。

過去戴維斯在SBL即便已經在2013年後歸化入籍,仍是洋將身分,但P.LEAGUE+從7月籌備章程與相關競賽規定條例至今,始終堅持戴維斯與其他已經入籍的歸化球員不應該被視為洋將,只是戴維斯傷勢和年紀,和過去始終效力璞園,都是確實存在且需要審慎考量的狀況。

P.LEAGUE+和球團都認為需要謹慎思考,也讓許多球迷這段期間非常關注戴維斯身分問題,但聯盟主要著眼考量戴維斯年紀、傷勢以及如何透過他為台灣籃壇帶來更長遠正面效應。

今天4支球團在領隊會議達成決議,戴維斯未來將以本土自由球員身分和聯盟四支球團接觸,加盟對象不僅限於過去始終有合作默契的璞園,聯盟也感謝璞園董事長李忠恕大器和格局。

P.LEAGUE+也希望參考其他亞洲各國,如日本B.LEAGUE與韓國KBL案例,以企業和球隊力量推動優秀外國球員歸化,讓中華隊有更多增加戰力選項,「或許戴維斯球員生涯已經接近尾聲,但除了場上戰力,如果能用他的例子建立完整制度,將是他生涯對台灣另一個重要貢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