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梅花湖鐵人賽 張團畯、張嘉家摘冠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9月20日 10:54
張團畯。(圖/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張團畯。(圖/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台灣鐵人三項賽在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中首度復賽,最受矚目的標準男女菁英新舊世代對決中,女兒剛滿月的「台灣一哥」張團畯和張嘉家力保江山,26歲張團畯第3度梅花湖封王、25歲張嘉家更是第5度封后。

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是今年台灣疫情過後的首場正式鐵人賽事,下午最引人矚目的標準賽(51.5K)男女菁英鐵人賽,男、女菁英組都出現新舊世代對決的現象,「台灣一哥」26歲張團畯將面對去年半程創下最佳紀錄的19歲小將潘子易挑戰;而女子組更是4屆冠軍、25歲張嘉家直接對決3屆冠軍22歲「肉肉女」郭家齊。

結果男子菁英組在游泳一開始就爆出意外賽況,19歲潘子易率先游完1.5K,領先張團畯等人快20秒左右,但張團畯還是薑是老的辣,在第1圈一半就跟上潘子易,自由車第1圈後就開始獨走,最終張團畯以1小時57分05秒率先抵達終點,繼2016、2018年之後第3度封王,潘子易只獲第4。

張團畯去年剛服完義務役而沒有參賽,今年身份雖然已經變成「新手奶爸」,但依舊維持身手封王,「游泳開始時爆熱有點游不動,本來想自由車試著要套圈,若再加一圈我想就有機會,整體來講表現算ok。」

張團畯女兒2天前才剛滿月,他笑說:「人家都說『娶某前、生孩後』會好運,剛有小孩時還要兼顧訓練當時確實會覺得疲累,但後來慢慢找到平衡點就覺得已經適應,在疫情期間能在台灣訓練似乎也覺得習慣了。」

女子菁英組前7屆兩位冠軍張嘉家、郭家齊大對決,2人從游泳、自由車一路緊跟廝殺到最後1項跑步時,才讓張嘉家成功甩開郭家齊糾纏,最終以2小時13分58秒封后,張嘉家說:「其實還是有壓力,臨場狀況和賽前的設定是我們要分出勝負的關鍵。」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