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國泰3對3總決賽 永仁3連霸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8月15日 19:09
永仁高中3連霸。(國泰提供)
永仁高中3連霸。(國泰提供)

國泰青年節高中3對3籃球總決賽今(15日)在新北市板橋第二運動場盛大舉行。一般高中組最終由來自高屏區的「教我唱饒舌」及永仁高中的「永者無懼」抱走10萬元獎金,菁英高中組則分別由「綠色猛牛」高苑工商及蟬聯3連霸的永仁高中奪得冠軍寶座。

經過1個多月於全台各地預賽上千隊伍中脫穎而出的64支晉級隊伍,今天一起角逐冠軍,戰況相當激烈,最終一般男子組由來自高屏區的「教我唱饒舌」獲得冠軍。球員潘士凱表示,球隊4人從國中開始一起打球到現在已經6年了,國泰青年節高中3對3賽事是他們參加過獎金最高的比賽,會好好將獎金存起來。此外,今年他們將畢業進入大學,之後會分道揚鑣,比較難聚在一起打球,真的很開心能夠一起拿到冠軍,為高中留下美好回憶。

一般女子組則由永仁高中的「永者無懼」抱走十萬元獎金,隊長賴巧芸表示,當時在分區預賽時,曾經輸過一場比賽,印象非常深刻也給了大家很大的教訓,因此今天大家都相當盡力,做好防守跟進攻。
 
高中菁英組經過一番龍爭虎鬥,女子組由永仁高中蟬聯3連霸,隊長楊芷昀表示,這次大家就是放開來打、享受比賽。因為教練希望大家透過3對3賽事,訓練個人單打進攻的能力以及攻擊慾望,除了可以把自己不好的地方修正,也能訓練彼此的團隊默契。

男子組則由高苑工商奪冠,參賽隊員潘澤銘、林祖賢、李忠宏三人都不是第一次參加國泰青年節,但今年3人都是第1次拿下冠軍,今年即將升上大學的他們表示,上了大學後,花費都要自己來,因此獎金會好好平分。

而亞軍強恕高中,教練吳俊雄也特別到場指導,與冠軍寶座擦肩而過,吳俊雄表示,這次大家的表現有待加強,不過也希望球員能夠透過這樣的賽事去磨練、學習,讓球技更加精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