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林子偉穿捕手護具? 意外成台灣第1人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8月14日 10:07
林子偉。(達志影像資料照)
林子偉。(達志影像資料照)

效力於波士頓紅襪的旅美好手林子偉,今(14日)迎戰坦帕灣光芒代守上陣,並在教練團調度下,改移防捕手大關,意外成為首位在MLB蹲捕的台灣球員。

開局便以大比分落後的紅襪,此役避免浪費投手戰力,9局上讓游擊手José Peraza登板投球,並換下打DH的J.D. Martinez,改由林子偉鎮守游擊大關。

在Peraza抓下一個出局數後,再換上捕手Kevin Plawecki站上投手丘,而林子偉則身著捕手護具上陣,2人搭配成功抓下Manuel Margot及筒香嘉智,完成今日守備任務。

9局下紅襪最後反攻,林子偉在一壘有人情況下,可惜擊出三壘飛球出局,打擊率降至2成。接下來,Michael Chavis、Kevin Pillar及Plawecki接連揮出安打上壘,紅襪雖然收下3分,但最後仍以8比17不敵光芒。

過去林子偉就是多守備位置的「工具人」,不僅能鎮守二、三、游大關,生涯也曾守過中外野,今年更在隊內賽首度移防一壘守備。如今再加上捕手,意外成為台灣首位在MLB蹲捕的球員,僅差投手、一壘、左外野及右外野,就能完成防守「大滿貫」。

目前台灣共累積16人上過大聯盟,從來沒有球員鎮守過一壘大關,今年在隊內賽有移防過的林子偉,有機會再寫下紀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