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展現神射手本色 湯智鈞連8支10分箭奪金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8月05日 13:00
湯智鈞。(圖/國訓中心提供)
湯智鈞。(圖/國訓中心提供)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射箭項目今天進行個人對抗賽個人男、女對抗賽,狀況極佳的「湯包」湯智鈞對上鄧宇成,上場就是10分箭連發,最後1箭他「僅」射出9分箭,也讓全場一陣嘆息,他笑著說:「第一次知道射9分會被『啊』。」

今天男子個人金牌戰由去年世錦賽班底湯智鈞對上鄧宇成,一上場湯智鈞就是10分箭連發,連續8支10分箭也讓現場響起陣陣驚呼聲,就在他挑戰完美90分的最後一箭,卻「僅」射出9分,留下大家的嘆息聲。

「這是我第一次比賽射出連8支10分箭,之前只有練習時有過,自己也沒想過今天狀況會這麼好,有這樣的成績自己也很驚訝。」儘管最終戰繳出近乎完美的89分,排名賽也射出破全國紀錄的692分(紀錄不被承認),但湯智鈞仍認為自己表現還能更好。

「像是下雨的臨場反應,團體賽時自己在關鍵時刻表現也沒有拿出來,有些怯場。」談到今天最後一支9分箭,湯智鈞坦言前8箭射完自己有些「貪念」,「想射90分,自己也有點被影響到,如果是90分收尾會更開心,也在今天才知道原來射9分會被『啊』。」

才19歲的他對自己未來規劃已有想法,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能在東京奧運成功奪金,湯智鈞說:「原本我只是『奧運選手湯智鈞』,希望將來有一天我能成為奧運『奪金』選手湯智鈞,且希望能拚個3屆奧運,之後好好享受退休生活。」

被對手以近乎完美的表現技壓的鄧宇成賽後大方誇讚湯智鈞,「真的很為他高興,我們的奧運陣容就是這麼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