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輕取伊藤龍馬 Djokovic再戰西岡良仁

作者: ‧ 2020年01月22日 14:59
Novak Djokovic。(達志影像資料照)
Novak Djokovic。(達志影像資料照)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22日)進行第3天賽事,男單第2輪第2種子Novak Djokovic直落三輕取日本選手伊藤龍馬,但第3輪又要對上日本好手西岡良仁。

今年澳網參加男單賽事的4位日本球員有2人被安排在下半籤表Djokovic的這個區塊,Djokovic今天只花95分鐘就讓伊藤龍馬稱臣,不過西岡良仁以6比4、6比3、6比4淘汰第30種子Daniel Evans闖進第3輪寫下個人大滿貫最佳成績。

Djokovic賽後表示:「我要稱讚伊藤奮戰到最後,第2盤戰況很緊湊,加上今天風勢關係,天候狀況讓比賽不好打,我找到自己的節奏,我的發球幫助我多次擺脫麻煩。」

談到下1場又要對上日本選手,Djokovic笑說:「我對上的都是日本人;西岡良仁非常快速,他大概是巡迴賽最快的球員之一,我知道他的優點與缺點,希望下1場比賽能執行好我的作戰策略。」

男單其他比賽方面,第6種子Stefanos Tsitsipas因對手Philipp Kohlschreiber退賽不戰而勝,第3輪將對上第32種子Milos Raonic;第14種子Diego Schwartzman、第22種子Guido Pella也都順利闖過第2輪。

落難的種子不僅Evans,第21種子Benoit Paire鏖戰5盤後不敵Marin Cilic遭到淘汰,日前爆冷擊敗第13種子Denis Shapovalov的Marton Fucsovics,今天又直落三解決Jannik Sinner,繼2019年打進澳網第4輪後,今年又闖進第3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