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全面開戰 堪薩斯內戰終場前引爆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22日 14:26
堪薩斯大學與堪薩斯州大球員大打出手。(達志影像)
堪薩斯大學與堪薩斯州大球員大打出手。(達志影像)

美國大學籃球場上今天(22日)爆發大規模衝突,堪薩斯大學以81比60擊敗同在堪薩斯州的堪薩斯州立大學,比賽即將結束前2隊球員大打出手,一路打到觀眾席裡,還有球員拿場邊的折凳當武器。

在比賽剩下約5秒鐘領先的堪薩斯大學控球準備拖完比賽時,堪薩斯州大DaJuan Gordon抄走Silvio De Sousa手上的球發動快攻,不過De Sousa追上去賞了大火鍋之後似乎對著倒在地上的Gordon大吼,結果雙方立即爆發衝突。2隊球員都立即衝上前,影片顯示有多名球員揮拳,De Sousa甚至高舉椅子要當武器。

在2校教練團、現場工作人員、警方甚至啦啦隊合力平息衝突後,De Sousa被吹技術犯規,2隊所有板凳球員都因為衝進場中而被驅逐出場,而比賽在堪薩斯州大罰進1球之後結束。

賽後堪薩斯大學總教練Bill Self表示:「我知道我們有錯。我不是說非雙方都有錯,只是說我知道我們有錯。當時我要和Bruce(Weber,堪薩斯州大總教練),他走過來和我握手,所以在大家都跑出去之前我沒有看到發生什麼事,甚至直到大家跑出去3、4秒後我才知道有人打架。我們在這個事件中的角色,真的是讓人感到羞愧。事件會有後果要承擔,我相信我明天就會宣布。」

Weber則說,他有告訴球員最後這幾秒讓比賽結束就好,不要防守壓迫不要犯規,而他覺得這麼說可能是錯的:「大概是我的錯。他們想要全力以赴,感到失望懊惱,你不想要他們失去鬥志,但也必須正確處理。」他也強調:「贏球要有格調,輸球也要有格調。」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