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王貞治眼前敲再見轟 林威助至今難忘

作者:賴冠文 ‧ 2020年01月20日 17:06
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左二)。(賴冠文/攝)
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左二)。(賴冠文/攝)

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今天出席「王貞治榮光的軌跡」開展記者會,難忘2007年對上王貞治領軍的軟銀隊開轟,更敬佩前輩棄投從打,從三振中苦熬成「世界全壘打王」的不放棄精神。

「王貞治榮光的軌跡」首次也次唯一的海外展覽,將於25日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展出,2月8日將在台中創意產業文化園區展覽。林威助受邀參與開展記者會,他表示透過展覽,促進棒球文化交流,也可以讓球迷更認識台、日職棒文化。

曾效力日職阪神虎隊的林威助,雖與王貞治帶領的軟銀鷹隊在不同聯盟,但雙方曾在交流賽賽前打招呼。對王貞治的印象不只親切,林威助更記得2007年6月10日與軟銀交手,他在延長賽敲出職棒生涯首發再見全壘打,而賽後2人並未再有互動,但至今仍令他印象深刻。

林威助未看過王貞治在球員現役時期打球,但王貞治以投手身分展開職業生涯,到後來棄投從打,對抗逆境的態度與精神,讓他認為「值得後輩學習」。他說:「從一開始一直被三振,到成為『世界全壘打王』,他的意志力異於常人,王貞治對於棒球的態度,值得後輩學習。」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