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王貞治預言雙響砲成真 趙士強視為神

作者:賴冠文 ‧ 2020年01月20日 15:51
趙士強。(賴冠文/攝)
趙士強。(賴冠文/攝)

「王貞治展」將在25日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展出,今(20日)棒協副理事長趙士強出席開展記者會,分享王貞治預言雙響砲成真,也讓趙士強更把「全壘打王」王貞治視為神。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從日職讀賣巨人隊展開一生傳奇,獨特的「金雞獨立打擊法」讓人印象深刻,球員生涯一共擊出868支全壘打,保有世界職業棒球選手,生涯個人最多全壘打記錄,生涯得分1967分,也是日本職棒記錄。

這次特別在台北與台中舉辦「王貞治展」,不僅是首次也是唯一的海外展覽,與王貞治為浙江同鄉的趙士強,非常感謝王貞治對台灣棒球的貢獻,他也回憶起與前輩相處趣事,還笑說跟他一起泡過三溫暖,「跟他講話還會抖。」

趙士強分享17歲時赴美參加青少棒,回程到日本轉機,當時他就向王貞治說;「明天的比賽請加油!」王貞治回應:「明天我可能在右外野打2支全壘打。」隔天坐在右外野的趙士強,真的看到王貞治敲出雙響砲,讓他至今還帶著雀躍的心情,直言「他是我的神。」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