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高師大菜鳥張子奕 徐耀輝稱他樹懶

作者:李沅芷 ‧ 2019年12月12日 17:10
高師大菜鳥張子奕。(記者李沅芷/攝)
高師大菜鳥張子奕。(記者李沅芷/攝)

高師大大一菜鳥張子奕,畢業於光復高中,是光復高中上季HBL闖進小巨蛋拿下隊史最佳第4名的球員之一,總教練徐耀輝對他期許相當高,卻也笑稱他是「樹懶」,天塌下來都沒關係!

光復高中助理教練李宇偉畢業於高師大,他引薦張子奕給徐耀輝,徐耀輝也誇讚張子奕在HBL最後1年表現突出,他笑道:「他就是懶懶的,講話慢、動作慢,很像樹懶,好像天塌下來都沒關係,不過這就是他的特質!」

張子奕雖然在這階段並無穩定的上場時間,不過徐耀輝難掩對他的高度期待,「他只是基本運動能力都需要再加強。」徐耀輝說,不過對於他的表現,相信他能夠漸入佳境,日後成為高師不可或缺的主力。

提及剛上大一,張子奕直呼:「跑體能真的很累!」高師大每天都有體能訓練,再加上目前他的身材仍是太單薄,需要再多做重訓。除此之外,他聊到自己晨操遲到了3次,「教練沒有要求我剃頭,開賽前有約談我,叫我可以多設幾個鬧鐘、叫隊友叫我起床。」張子奕笑說。

高師大今天(12日)以83比82險勝明道大學,本階段以4勝3敗作收,雙方比賽過程相當膠著,「今天好幾球都太急太勉強,關鍵進攻籃板也沒搶下。」徐耀輝表示,不過本階段這樣的戰績仍可以接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