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德比戰曼聯勝出 觀眾又傳種族歧視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2月08日 10:07
Marcus Rashford。(達志影像資料照)
Marcus Rashford。(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今天(8日)的曼徹斯特德比戰中,作客的曼聯以2比1擊退地主,讓曼城在英超冠軍爭奪戰中原地踏步,已經被利物浦拋開14分積分差距。而這場比賽傳出觀眾有種族歧視行為,對此曼城表示正與警方合作指認嫌犯。

此役開賽23分鐘,曼聯就靠著影片助理裁判判決Bernardo Silva手球獲得12碼罰球機會,Marcus Rashford穩穩踢進為球隊先馳得點,6分鐘後Anthony Martial的進球為曼聯將比數擴大到2比0。儘管84分鐘Nicolas Otamendi將Riyad Mahrez開出的角球頂進,為曼城追回1球,但最後曼聯還是以2比1獲勝。

這場勝利讓曼聯戰績回升到英超第5,16戰6勝4敗6和積分24分。沒拿到積分的曼城原地踏步,積分維持32分,而在今天英超榜首利物浦奪下本季16場比賽第15勝後,雙方差距已擴大到14分,曼城暫居第3,也以3分積分落後給少打1場的萊斯特城。

除了曼城失利,曼聯打出堪稱Ole Gunnar Solskjaer接掌兵符後最佳表現之外,這場比賽的焦點還包括電視轉播拍到有球迷對曼聯中場Fred做出疑似種族歧視動作並辱罵他,甚至有觀眾疑似在他開角球時丟東西砸他。

對此Fred賽後向巴西《ESPN》表示:「很不幸地我們活在倒退的社會中,2019年我們還是得忍受這種事。我在球場上沒有看到動作,之後回到休息室來才看到,大家拿給我看的。他甚至還拿東西丟我。我試著不要在乎這些事,試著向前看。」

「很不幸地,在某些球場會發生這種事,在這裡,我有朋友在烏克蘭也遇到。」Fred說:「這讓人難過,但我們必須抬頭挺胸,忘記這些事,不能讓他們得到矚目,因為這就是他們想要的。我賽後有跟裁判講了,他們會採取行動,就這樣。」

地主曼城表示他們正在調查此事件:「曼城足球俱樂部知悉社群網站上有顯然是支持者在今晚對曼聯比賽下半場做出種族歧視動作的影片在社群網站上流傳,球隊人員正與曼徹斯特警方合作,幫助他們指認關係者,協助他們的調查。俱樂部對於任何形式的歧視都採取零容忍方針,任何有種族歧視行為的人都會終身禁止進入。」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