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青棒猶豫方向 彭政閔打職棒證明自己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12月06日 14:35
彭政閔。(賴柏安/現場拍攝)
彭政閔。(賴柏安/現場拍攝)

今年宣布退休的中信兄弟彭政閔,這次參加Nike台灣青棒菁英訓練營,與學員分享選擇人生方向多少會猶豫,但都要保持學習心態,更鼓勵學員如果想證明自己,投入職棒是不錯的選擇。

彭政閔今年退休,未來將依照球隊規劃轉為教練,他坦言離開熟習的球員環境很不一樣,也曾懷疑能否當位好教練,但他抱持正向及學習的心態,「每個人、每個階段,都會懷疑能否做到,但這都只是過程,低潮時抱著學習心態,可以面對更多挑戰。」

彭政閔配合這次訓練營主題「猶豫,是對自己太客氣」,他認為學員開始會遇到人生方向的選擇,不管是業餘、旅外、職棒都可能會猶豫,但他認為現在職棒環境愈來越好,「如果想向大家證明自己的能力,投入職棒是不錯的方向。­」

訓練營第4天彭政閔進行經驗分享,其中學員發問「國際賽如何面對壓力?」彭政閔表示國際賽不論遇到日本、美國等選手,都抱持著「我一定打得比對方好」的心態,「因為我只是環境沒有對方好,但我不一定輸對方,先用心態戰勝自己,但前提是平常的訓練要下足功夫。」

今年球季結束自己19年的職棒生涯,這是彭政閔首次不用在季後進行自主訓練,笑說「多少有點不習慣」但他仍會維持體能訓練,不用訓練的多餘時間,會用來整理、沉澱一下思緒,「也謝謝朋友們的支持,會好好看一下並整理退休禮物。」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