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Federer挫Djokovic闖4強 送Nadal登球王

作者: ‧ 2019年11月15日 09:42
Roger Federer。(達志影像資料照)
Roger Federer。(達志影像資料照)

ATP年終賽小組賽倒數第2天、也是最受人矚目的大戰當屬Roger Federer與Novak Djokovic對決,最終Federer以6比4、6比3勝出,而這1勝的意義極為重大。

首先,這是Federer生涯17次出席年終賽第16次打進4強,讓他有機會將生涯年終賽冠軍紀錄提升到難度更高的7次;其次,Djokovic生涯第6次年終球王、第6次年終賽冠軍都化為泡影;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Djokovic沒能闖進4強代表無論Rafael Nadal能否打進4強都確定是年終球王,且生涯6次正式超越Federer、Djokovic、Jimmy Connors而與Pete Sampras並列史上最多。

Federer賽後表示:「我打的太出色了,我知道我必須得有這樣的發揮,我能在場上不斷得分,這感覺真的很神奇。」

當談到這是2015年年終賽之後第1次擊敗Djokovic、期間經歷5連敗包括今年溫網決賽,因此這1勝是否擺脫掉對戰Djokovic的心魔時,Federer回應:「心魔從來就不存在,是有些媒體炒作的,所以就我的觀點,我甚至不知道以好幾年沒有打敗過他了,我沒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2018年巴黎大師賽以及今年溫網的比數非常接近。」

「我總感覺我是有機會的,我對今天的狀態十分滿意,只要是擊敗Novak就別具意義,當然就之前的對戰來看更是如此,然而我並沒感覺我得要擺脫心魔還是任何東西,我能很快就往前邁進。」

對Djokovic來說,這1敗使得今年賽季就此結束,他在懊惱之餘也對Federer敬佩不已。「無論發球、移動、回擊等各方面表現他都比我好,他什麼事情都做對,所以贏球實至名歸,」

「我對他有著崇高的敬意,多年來他在球場上所達到的成就還有他直到現在還能維持這麼高的水準,這些都是非常驚人的,甚至對我來說他仍是楷模,是我生涯最難對付的對手之一,他的生涯成就以及現在的狀態就足以激勵你。」Djokovic說道。

另外1場比賽,已確定晉級4強的Dominic Thiem以6(3)比7、3比6輸給Matteo Berrettini,讓Berrettini生涯首次打年終賽拿下極有意義的第1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