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追求碳中和 F1啟動計畫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1月12日 16:55
F1賽車。(達志影像資料照)
F1賽車。(達志影像資料照)

一級方程式賽車F1車手到底有沒有立場談環保,在日前引發一番爭論,畢竟這不是什麼對環境友善的競技。不過今天(12日)F1宣布,他們將啟動一系列計畫,要在2030年時達成碳中和的目標。

F1表示他們與國際汽車聯盟、各車隊、贊助商、專家花了12個月的時間研究可以達到總釋放碳量為0的計畫,即日起就會開始執行減少碳排放的計畫,未來包括採用超高效率的後勤與旅行,在所有辦公室、設施與工廠使用100%再生能源,同時開發更有效率的引擎。

據F1表示所有車隊都認同這個計畫,甚至已經有球隊開始著手,例如今年車隊冠軍賓士已經有2座在英國的工廠完全使用再生能源運作。

F1主席Chase Carey指出,綜觀歷史F1一直都是走在汽車工業的前端,目前的動力單元已經比傳統內燃機引擎有更佳的熱效率。他們希望研發出更新,熱效率更佳的系統在2025年後採用,並且帶動一般汽車使用這些新科技。

「我們相信F1能持續擔任汽車產業的領導者,與能源及動力領域合作,帶給世界第1個能大量減少全世界碳排放的淨零排碳混合動力內燃機引擎。」Carey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