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輕取Medvedev Nadal衛冕成功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08月12日 10:11
Rafael Nadal。(達志影像資料照)
Rafael Nadal。(達志影像資料照)

加拿大公開賽女單決賽因Serena Williams受傷只打了16分鐘,而男單決賽雖然順利完成但也只花了70分鐘,Rafael Nadal就以6比3、6比0輕取Daniil Medvedev順利完成衛冕,成就生涯第83冠且是千分級大師賽第35冠。

此外,這也是Nadal生涯在這項賽事的第5冠名列史上第2多,僅次於名將Ivan Lendl的6冠。而Nadal生涯千分級大師賽35冠也把第2名Novak Djokovic(33冠)的差距拉開到2冠。

生涯首次對戰Medvedev拿下漂亮勝利的Nadal賽後表示:「我打出穩健的內容,毫無疑問這是我這週的最佳比賽,我許多事情都做得很好,無論是變換擊球位置還是改變節奏等方面。」

Nadal還說:「他(Medvedev)本週有出色的演出,所以對我來說,重要的是一開始他沒有掌握住機會,因為決賽對每個人來說總是更難打的,我有許多決賽的經驗,知道比賽一開始是很詭譎的,尤其是對上像他那樣的好手,他整週不僅狀態很好而且很有自信。」

第1次打進千分級大師賽決賽,賽後最新世界排名將來到生涯新高第8的Medvedev則說:「我知道對上他會很艱難,我也做好準備,但之後並沒能發揮出我最好的比賽內容,但於此同時,Rafa今天實在很厲害,我要向他恭賀。」

「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明年我會以學到更多經驗以及重要比賽的心態回來,下次我會打得更好。」Medvedev說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