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世足新人開幕戰踢進2球 Cheryshev成俄羅斯英雄

作者:行大昀 ‧ 2018年06月15日 15:47
俄羅斯中場球員Denis Cheryshev首次參加世界盃就踢進2球。(達志影像)
俄羅斯中場球員Denis Cheryshev首次參加世界盃就踢進2球。(達志影像)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開幕戰,獲選單場最佳球員不是俄羅斯進攻箭頭Fyodor Smolov,也不是被譽為「新沙皇」的22歲新秀Aleksandr Golovin,而是在該役梅開二度的中場球員Denis Cheryshev。

東道主俄羅斯隊昨(14日)以5比0力退沙烏地阿拉伯,順利取得開幕戰勝利,讓全場為之沸騰的就是替補球員Denis Cheryshev。該役,直到明星前鋒Alan Dzagoev在24分鐘時大腿拉傷退場,Cheryshev才得到上場機會。

儘管替補上陣,他仍盡力展現自己的價值。上半場結束前,Cheryshev接獲隊友傳球後,以精湛的足技擺脫2位防守者,成功在球門前攻防戰進球。

Cheryshev在比賽中的第2顆進球更讓人為之驚嘆,在傷停補之際,他一樣接住傳球後,獨自帶球進攻。未料此時,Cheryshev無預警的大膽起腳,讓前方2位防守者來不及反應,球就強勁的從罰球區線上飛入球門。

現年27歲的Cheryshev就靠這2顆進球,獲選單場最佳球員。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今年是他生涯首次參加世界盃,竟然能在第1場比賽就攻進2球。賽後,Denis Cheryshev謙虛表示:「踢進的第2球,我在訓練期間花不少時間練習。不過Dzyuba用頭槌傳球才是真正的功臣,我只負責踢而已,根本沒時間想任何策略。」

對於自家球員表現,俄國總教練Stanislav Cherchesov也感到欣喜若狂:「我還記得他在國際足總洲際國家盃開打前的狀況,跟現在相比,根本是2個截然不同的人。他很清楚的。現在,他用2顆進球來感謝我幫他實現夢想、成功在世界盃出場。」

出生於俄羅斯的Cheryshev在6歲時跟隨曾是足球前鋒、現為教練的父親移居西班牙。Cheryshev的足球職業生涯也因此從西甲皇馬起步,不過他現在效力於西甲比利亞雷阿爾足球俱樂部。

(編輯:李沅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