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與確診者接觸 澳洲田徑代表隊遭短暫隔離

作者:王渝樺 ‧ 2021年07月29日 17:06
澳大利亞奧委會主席John Coates【AFP授權】
澳大利亞奧委會主席John Coates【AFP授權】

澳洲田徑代表隊由於與確診者美國撐竿跳選手Sam Kendricks有相關接觸,遭短暫隔離2小時,稍早澳大利亞奧委會在1份聲明中說:「在選手村的田徑隊成員已獲准解除隔離。」

在Kendricks確診後,近60名選手和工作人員被限制在自己的房間裡2個多小時。而除了Kendricks的3名密切接觸者之外,所有人都已被解除隔離。

「在與1名檢測呈陽性的美國田徑選手短暫接觸後,田徑代表隊的成員接受了PCR檢測,一切都沒事。」澳大利亞奧委會說。

這事件提醒選手們在東京奧運會上面臨的危險,他們的奧運夢想隨時都有可能破滅。在篩檢呈陽性後,Kendricks成為最新退出奧運會的人。

對此美國奧委會表示,「我們感到非常難過,確認Kendricks篩檢結果為陽性,他將不會參與在東奧的賽事。」

今(29日)東京奧委會公佈了新的24例與奧運會相關確診的記錄,當中有3名是選手,到目前為止確診總數達到193例。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