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大坂直美法網首輪以來復出戰 對上中國鄭賽賽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7月22日 12:44
大坂直美20日在有明網球森林公園練球。【AFP授權】
大坂直美20日在有明網球森林公園練球。【AFP授權】

東京奧運網球賽籤表出爐,最受地主球迷注目,世界女網排名第二的大坂直美,首輪抽到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52的中國女將鄭賽賽,7月24日開打的網球賽,將迎來她接近兩個來的首場實戰。

大坂直美在5月30日通過法網首輪賽事後,曾出現拒訪現象,這導致她被大會罰款1.5萬美元,但之後她就因憂鬱症而退出第2輪的比賽,不久前結束的溫網,她也因為養傷未參賽,全力衝刺東京奧運。

生涯與鄭賽賽的交手紀錄,大坂直美是2勝1敗,如果首戰過關,她最快遇到的種子球員排名16、面臨職業生涯最後一戰的Kiki Bertens,去年法網冠軍Iga Swiatek可能會是她8強戰的對手。

在男網籤表部分,今年已經拿下澳網、法網和溫網冠軍的塞爾維亞球王Novak Djokovic,首輪對手是世界排名139的玻利維亞選手Hugo Dellien。

Djokovic將挑戰成為史上第一位「年度金滿貫」得主,除了東奧得拿金牌,8月在紐約皇后區舉行的美網也得奪冠。史上唯一的網球「年度金滿貫」得主是前球后Steffi Graf在1988年完成。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