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為惡意犯規道歉 Jokic:想改變比賽節奏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6月14日 12:15
Nikola Jokic。(達志影像)
Nikola Jokic。(達志影像)

隨著丹佛金塊以118比125不敵鳳凰城太陽,確定這支去年闖進西區決賽勁旅,本季提前出局。其中,當家明星中鋒Nikola Jokic成為史上第5位,在季後賽遭到橫掃的年度MVP,因為惡意犯規而提前出場的他,賽後也向Cameron Payne道歉

事情發生在第3節3分52秒,掌握籃板球的太陽Mikal Bridges,立刻傳球給Payne,沒想到欲抄球的Jokic,不慎往對方臉上招呼,衝突一觸即發,Jokic甚至與Devin Booker有言語上交流,所幸雙方都被眾人拉住,才沒讓衝突持續擴大。最後裁判認定是2級惡意犯規,因此他遭到驅逐出場。

在離場前,Jokic走到Payne身邊,摸了一下他的頭表達歉意,賽後他澄清,自己不想傷害任何人,或是故意打頭,「我嘗試想要改變球隊節奏,或許也想改變吹判標準,所以我下手比較重。」「我為此道歉,在休息室看比賽時,我稍微冷靜一些。」Jokic說。

在少了當家球星後,金塊雖然一度緊咬比分,追到僅剩5分差,但最終還是以118比125落敗,逃不過遭到橫掃命運。而獲得本季年度MVP的Jokic,則成為自1989年的Magic Johnson後,史上第5位在季後賽慘遭橫掃的MVP。此外,他也是近25個賽季以來,第2位在季後賽被驅逐出場的MVP,前1次是2016年金州勇士Stephen Curry。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