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雙破世界紀錄 郭婞淳亞錦賽橫掃3金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4月19日 21:15
郭婞淳。(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郭婞淳。(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今(19日)出戰烏茲別克亞錦賽,在女子59公斤量級,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7公斤,勇奪3面金牌。其中,抓舉及總和方面,雙雙刷新世界紀錄。

抓舉壓軸出場的郭婞淳,開把成功舉起105公斤,第2把則是挑戰由朝鮮崔孝辛寫下的107公斤世界紀錄,她也是成功舉起,不僅追平紀錄,更創下全國紀錄。第3把郭婞淳再挑戰110公斤,雖然一開始有些驚險,但最後還是改寫世界紀錄,教練林敬能也在場下奮力鼓掌。

來到挺舉項目,原本開把設定135公斤的郭婞淳,在登場前調整為133公斤,同樣是壓軸登場,第1次試舉雖然有成功舉起,但因為手肘彎曲,被判定失格。第2次她趕緊修正後挑戰成功,同時確定挺舉、總和金牌到手。第3舉選擇137公斤,將要挑戰自己寫下總和246公斤世界紀錄,最後舉重女神也順利撐起,以總和247公斤,再次刷新自己世界紀錄。

過去抓舉是郭婞淳的弱項,但她先前透露,在冬訓有針對抓舉做特訓,「希望將自己的弱項提升。」教練林敬能先前提到,「我們要超前佈署,郭婞淳不僅要準備今年奧運、明年亞運,2024年奧運都是我們的目標,因此提早做準備,希望能克服抓舉較弱的障礙。」

根據國際舉重總會(IWF)規定,要獲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選手須於3個奧運資格積分週期,選擇參加6次賽事等級,每個週期至少參加1場次,從6次參賽成績中取其4次最好成績作為計算積分,最後積分排名在該量級前8名將取得參賽資格。

目前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級奧運積分排名第1,賽前已經完成5場比賽的她,今天完賽後,確定收下奧運門票,但仍須待IWF正式公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