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原始狀態」Kobe新人卡 近180萬美元售出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3月08日 14:44
Kobe Bryant。(達志影像資料照)
Kobe Bryant。(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傳奇巨星Kobe Bryant去年因直升機意外逝世,造成相關產品價格暴漲。根據《ESPN》報導,有1張近乎「原始狀態」的Kobe新人卡,以179.5萬美元(約5000萬台幣)價格售出,堪稱最貴的籃球球員卡之一。

根據《Goldin Auctions》說法,這張是由球員卡公司Topps,在1996-97球季發行的Kobe《Topps Chrome Refractor》折射亮面新人卡。且經過《BGS》鑑定,在4個等級(中心、邊緣、邊角、表面)都得到10分的完美等級,獲得Black Label黑金標籤,幾乎處於「原始狀態」,最後在《Goldin Auctions》上,以179.5萬美元價格售出。

在Kobe尚未逝世前,一直是最受尊敬的籃球員之一,但在去年1月突然發生直升機意外,享年41歲。根據《eBay》銷售數據,在Kobe過世幾週後,他的球員卡大量被售出,且價值提升600%。

「Kobe的新人卡是現存最稀有卡片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二處於黑標原始狀態卡片,這是最終以179.5萬美元售出的最大原因。」《Goldin Auctions》創始人Ken Goldin表示。此外,這也是最高價的Kobe球員卡,「同時說明全世界對他的喜愛。」

值得一提的是,甫奪下第7座超級盃冠軍的Tom Brady,其新人簽名球員卡5日在《PWCC Marketplace》以破紀錄的132萬美元售出,也寫下最高價的美式足球球員卡紀錄。

但最高價的新人卡,並不是這2張,由《Topps》於1952年發行的Mickey Mantle新人卡,當時在《PWCC Marketplace》以520萬美元價格售出,寫下最昂貴球員卡紀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