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師母牽線領航猿 丁聖儒最想對決高國豪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3月01日 17:31
丁聖儒。(資料照。攝影賴柏安/現場拍攝)
丁聖儒。(資料照。攝影賴柏安/現場拍攝)

透過師母牽線,旅美小將丁聖儒今(1日)正式加盟桃園領航猿,他笑說「終於可以回家了。」回顧5年旅美生涯,他自認在心態方面進步很多。有趣的是,他表示,最想對決球員,就是新竹街口攻城獅主力後衛、松山學弟高國豪。

「國豪應該算是我整個P.LEAGUE+ 聯絡最頻繁的人,(孫)思堯就是偶爾傳訊息問候。」丁聖儒說。他透露,最想在PLG戰場上碰到的,非松山學弟高國豪莫屬,「我們從國中之後就沒有對決過,之前在美國還曾經同隊過。雖然我們回台灣,會進行1對1對抗,但比較偏向『鬧』的性質,很期待我們認真起來對抗,應該會很有趣。」

畢業於松山高中的丁聖儒,高三那年無緣幫助球隊完成2連霸,隨即赴美挑戰,一開始先到語言學校,後來轉戰社區大學,最後拿到NAIA的聖方濟大學(University of St. Francis)獎學金。他透露,原本受到疫情影響,就有考慮要回來台灣,但為了學歷,最後還是決定啟程赴美。

「目前跟教授溝通,看能不能透過遠距教學方式,把學分修完。」丁聖儒說。他自認,本季狀況非常好,「賽季前半段,我還是球隊主力,甚至包辦球隊得分王、助攻王跟抄截王,所以我覺得身體狀況沒有問題。」

透過師母牽線,丁聖儒今天正式加盟桃園領航猿,他笑說:「終於可以回家了。」回顧這5年旅美生涯,他並不後悔踏上這條路,也認為在心態方面進步很多,「打到職業基本上每個人球技不會差不多,心理素質才是最重要,我覺得這些年心路歷程,已經幫我做好準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