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從字母哥改穿LBJ 阿巴西進步36分

作者:倪芝蓉 ‧ 2021年02月26日 16:51
阿巴西。(大專體總提供)
阿巴西。(大專體總提供)

預賽階段碰上國體大12投盡墨、只靠罰球拿1分的世新大學外籍生阿巴西,今天(26日)換上新戰靴手感截然不同,全場22投14中,還砍進生涯單場新高7顆3分球、37分,助隊79比58搶下8強首勝。

患有足底筋膜炎的阿巴西透露自己預賽時穿的是NBA球星「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代言的球鞋,「它的後腳跟比較硬,讓我第1階段腳都有點痛,後來問別人才知道。」阿巴西說,8強他改穿LeBron James的球鞋,確實讓他感覺好多了,「LeBron的鞋有氣墊,比較舒服。」

阿巴西的新戰靴讓他今天在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8強首戰大殺四方,尤其3分球11投7中的高命中率更是令人驚豔,他透露:「過年期間都有在練,還有跟新竹攻城獅對抗,知道自己很多缺點,回來有加強。」

拿下個人生涯單場新高37分的阿巴西說:「今天就是有空檔就投,沒猶豫。」唯一可惜的是他與陳建銘搭配的第1時間空中灌籃沒成功,「小陳傳得很好,是我沒拿好,很可惜,但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

世新在阿巴西的帶領下,79比58輕取國體,世新總教練何正峰笑稱,阿巴西這2場對國體的比賽進步了36分,但何正峰也坦言:「贏這麼多分不在計畫內,以為會是5到10分差的比賽,但球員打出信心是好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