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與Thibodeau有「加乘作用」 Rose:像奇怪夫妻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2月10日 14:46
Derrick Rose。(達志影像)
Derrick Rose。(達志影像)

因為交易案重新回到紐約尼克的「飆風玫瑰」Derrick Rose,今(10日)迎來回歸老東家的首秀,貢獻14分、3助攻。對於能夠與教頭Tom Thibodeau再續前緣,他形容2人就像是「奇怪夫妻」。

「我們有一種加乘作用,我很難闡述那種感覺。」Rose說。他形容與教頭Thibodeau關係,像是「奇怪夫妻」,「但出於某些原因,我們試圖加深對比賽了解,並嘗試每天、每週、每個月,甚至是每年,都要變得更好,這是為了團隊進步,所以無論他在哪裡,或是我身在何處,我們都試著要贏。」

尼克先前用了後衛Dennis Smith Jr.及夏洛特黃蜂的2021第2輪選秀籤,向底特律活塞交易前MVP(最有價值球員)Rose。此役他迎來回到老東家首秀,全場出賽20分鐘,繳出14分、3助攻,「這裡像是一家人,我只專注在幫助年輕球員成長。」

對於外界擔心新秀Immanuel Quickley上場空間會被壓縮,Rose則多次表示,可以和他一起打球,「我想和他一起打球不會很難,我們很相像,在新秀時期就獲得很多關注。我認為這會讓他變得更好,而且他懂得聽取建議,我也知道他會持續奮鬥。」

此役貢獻13分外帶6籃板的RJ Barrett認為,Rose的加入,能讓尼克變得更好,「他為球隊帶來巨大能量,且總是做出最正確判斷,並扮演領導者,在場上不斷跟我們溝通,球隊裡能有這樣的球員,真的很棒!」

賽前尼克教頭Thibodeau則稱Rose為「菁英」球員,「他告訴我,他像以前一樣健康。」最後落後2分的尼克,在Barrett執行最後一擊失手情況下,以96比98惜敗熱火。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