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外籍生伊波卡首亮相 何正峰給90分

作者:管理者 ‧ 2021年01月27日 15:44
世新外援伊波卡(大專體總提供。)
世新外援伊波卡(大專體總提供。)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27日)由世新大學對上輔仁大學,此役雙方一路緊咬,世新最後1.3秒才靠罰球以88比87險勝,賽後總教練何正峰對外籍生伊波卡15分表現給出90分。

此役前3節打完戰成平手,末節世新一開始靠著伊波卡連續得分,將比數拉開至10分,但輔大不只有魏嘉豪連續助攻,江均更在2次關鍵時刻將比數追平。倒數8.9秒林哲霆一記三分球,又將比數追至87比87,不過最後因喬楚瑜犯規,讓丹尼爾站上罰球線2罰中1,世新1分險勝。

世新除了陳建鴻、陳建銘、阿巴西、丹尼爾得分達雙位數,隔離出關訓練不到1個月的奈及利亞籍伊波卡也有15分表現,對此何正峰讚:「雖然目前他還不熟悉台灣防守、攻擊快速的打法,但我給他90分,回去之後會再加強。」

伊波卡今表現,也讓輔大教練楊哲宜說:「新洋將身體素質很好,相信他慢慢適應台灣後,會是很可怕的選手。」被問到世新有4名外籍生,有沒有特別的策略應付,楊哲宜笑說:「我告訴球員們,不用畏懼!他們只不過是皮膚曬的比較黑而已,要勇於肢體接觸。」

另外何正峰還透露:「伊波卡對台灣飲食目前還不太適應,比賽方面也不敢讓他過度出賽,隔離的時候他因為睡姿不良,右肩還在復健當中。」至於8強是否有機會讓4名外籍生同時上場,何政鋒語帶玄機:「可能有機會,不過希望他們能多磨合。」

(實習記者 鍾明)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