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盼投出自培身價 張竣凱要找回企圖心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1月26日 11:31
張竣凱。(陳容琛/攝)
張竣凱。(陳容琛/攝)

去年透過自主培訓加入統一獅的張竣凱,今年首度跟著球隊一起春訓,他透露進來統一這個大家庭,希望慢慢把基礎打好,重新找回高中企圖心,並投出自培身價。

畢業於國體大的張竣凱,過去在平鎮高中時期,是陣中王牌投手,也是中華隊常客。但上到大學後,成績反而沒有這麼亮眼,以致於在去年選秀會上落榜,所幸最後還是透過自主培訓,成功踏上職業道路。

「沒想到進來之後,教練跟學長給我感覺是,只要進來統一大家庭,不會分選秀第幾輪、簽約金高低,只要是以球員身份進來,都是同1個戰線,用實力、成績來證明自己。」張竣凱說。他透露,一開始在動作、技術上都有點小迷茫,好在二軍投手教練鄭博壬幫了很多忙。

張竣凱表示:「鄭教練在平常練習前後,都會再特別訓練,在聊天中會跟我講技術上、心態上東西,他希望我不要太急,慢慢把基礎打好、課表做扎實,不要想著太快上場。」他自認心態調適不錯,教練給的建議也有吸收。

「大學期間就是急著想要表現,有時候會覺得如果不表現,就沒有機會,所以會急著想要上場、求別人贊同。」張竣凱說。「但職棒不是短短1年,要怎麼安排這1年步調,是很重要課題,才不會一時衝過頭或是完全沒有準備就要上場。」

由於過去有段時間比較沒有自信,變得不太敢勇於挑戰,張竣凱期待找回以前企圖心,「現在有點太求安穩,沒有以前衝勁、傻勁。」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