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國際奧會重申 奧運沒有B計畫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1月22日 11:52
Thomas Bach。(達志影像資料照)
Thomas Bach。(達志影像資料照)

針對今年奧運是否會再度延期,甚至是否該直接取消的爭論,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今天(22日)表示奧運將會舉辦,他們沒有B計畫。

在接受日本《共同社》訪問時Bach表示:「在目前這個時刻,我們沒有理由相信東京奧運無法在7月23日於東京開幕。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沒有B計畫,為什麼我們完全致力於讓這些比賽安全成功的原因。」

Bach僅表示,有可能針對進場觀眾人數做出限制,強調國際奧會在保護參與者的人身安全部份相當有彈性,會做出變通:「或許你會不喜歡,但是必須做出犧牲,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說安全優先,在討論安全問題這部分沒有禁忌。」

奧運是否該取消的爭論不斷,尤其在月初日本宣布首都圈進入緊急狀態後。先前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森喜朗12日表示,東京奧運絕對不可能再延1次,而2012年倫敦奧運組織委員會副主席Keith Mills在20日表示,以目前全球疫情的狀況,如果他是主事者,就會做好取消奧運的計畫。他也估計只剩下1個月的時間,就要做出是否取消奧運的決定。

去年疫情爆發後,出現奧運是否該如期舉辦的質疑時,日本政府、東京組委會與國際奧會也一再堅持沒有延期計畫,包括Bach在3月3日時也曾向《路透社》表示,他們完全致力於讓奧運如期舉行,沒有B計畫。但最後還是在歐美爆發疫情後,於3月24日宣布奧運延期1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