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林靖凱初體驗不緊張 先和江坤宇刺探敵情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31日 19:08
林靖凱。(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林靖凱。(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統一獅20歲內野小將林靖凱,本季首度體驗台灣大賽,且要和昔日搭擋江坤宇正面交鋒,他直言不會緊張,並笑說2人昨天才一起吃飯。

「遇到狀況心情才會不一樣,現在多想只是多給自己壓力。」林靖凱說。今天進行的台灣大賽,由下半季冠軍統一強碰上半季冠軍中信兄弟,其中統一有多名選手首度參戰台灣大賽,包含林靖凱、陳重廷、林祖傑、吳桀睿、江亮緯、林安可、劉軒荅及鄭鈞仁等人。

在下半季封王戰,林靖凱就對昔日搭擋喊聲:「我一定比他強。」「我們就是要互相較勁,一強一弱其實不好看,不然只有我強或是他強不好看。」林靖凱說。他透露2人昨天有私下約吃飯,但都不會聊到場上事情,「我都不緊張,他怎麼會緊張。」

過去大賽經驗豐富的林靖凱透露,就是告訴自己要放輕鬆,「不要一直想球會過來。」此外,本場與他搭擋的是37歲老將陳鏞基,2人相差17歲,「因爲我今年都是守二壘,鏞基賢拜就要我帶他,像是站位之類的,需要我帶領他,反正就是互相提醒。」

有趣的是,陳鏞基上次在台灣大賽扛起游擊大關,已經要追溯至2013年,當時林靖凱還是台中市北勢國中的一員。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