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林安可轟破新人紀錄 張喜凱驚呼天生神力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9月30日 18:11
張喜凱。(資料照。攝影賴柏安/攝)
張喜凱。(資料照。攝影賴柏安/攝)

統一獅重砲手林安可,本季專職打者後,成績相當亮眼,29日更一舉打破王柏融的新人球季29轟紀錄,寫下歷史新猷,今(30日)小學弟「樂天潛水艇」張喜凱直呼簡直是天生神力。

過去1個月陷入低潮的統一強打「AK77」林安可,近3戰逐漸復甦,昨役接連棒打兄弟洋投雷艾斯(Arturo Reyes)及官大元,單場上演雙響砲。本季累積30轟的他,不僅打破王柏融創下的新人球季29轟紀錄,更以23歲133天成為最年輕30轟打者。此外,也是自統一洋砲布雷(Tilson Brito)後,隊史第2位30轟打者,更是隊史本土第1人。

看在文化小學弟張喜凱眼裡,他直呼學長林安可簡直是天生神力,「之前我們有一起在世大棒集訓,他賽前有練打擊,當時就可以把球打出全壘打牆外,沒練多久就可以打成這樣。」進入職棒後,在大學時期多擔任投手的林安可,卻在打擊展現天份,讓張喜凱笑說從來沒有想過。

但由於2人相差3屆,加上林安可又是明星球員,讓張喜凱不太敢接觸,「對到學長我都比較害羞,像是我也不敢跟老虎(黃子鵬)多說什麼,不太敢去煩他,只會把他當成偶像,默默接近他。」

本週有望在一軍處女秀,張喜凱透露有跟學長打個招呼,問候吃飽沒,「老虎、蘇ㄟ(蘇俊璋)他們都會給我一些建議,希望我保持平常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