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沒向大法官RBG致敬 ESPN記者抨擊NBA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9月22日 11:36
Ruth Bader Ginsburg。(達志影像資料照)
Ruth Bader Ginsburg。(達志影像資料照)

《ESPN》記者Rachel Nichols今天(22日)在社群網站上批評NBA,指出以平權為核心價值的聯盟官方,完全沒有任何向日前過世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Ruth Bader Ginsburg致敬的動作,讓人感到失望不解。

「為什麼NBA這個週末沒有向Ruth Bader Ginsburg致敬?」Nichols在社群網站上寫道:「在這個以平權為核心價值的聯盟中,平權的象徵不能只包括那些幫助過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男人的人,也應該包括那些為與他們一起共事的女人開創道路的人。」

Nichols也在上傳的影片中表示,她自己與許多女性能從事與NBA相關的工作,在各隊任職,都要歸功於Ginsburg:「老實說,如果你是很感謝在管理自己的財務、財產、健康時,不需要徵求你的父親或丈夫的同意的美國女性,那你虧欠『惡名昭彰』的RBG許多。WNBA昨天晚上在季後賽前的致敬影片中認知了這一點,所以NBA選擇不這麼做時讓人感到意外,老實說也很讓人失望。」

同時Nichols指出,NBA近期才分別在民權領袖John Lewis,甚至電影《黑豹》演員Chadwick Boseman過世後致敬,讓人無法理解為什麼Ginsburg沒有獲得相同待遇,呼籲NBA也要表揚Ginsburg在為女性爭取平權上的貢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