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寒舍集團闖冠軍戰 挑戰至尊盟主寶座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9月20日 21:44
寒舍集團連闖兩關,連2年晉級中華企業射箭聯賽冠軍戰。(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寒舍集團連闖兩關,連2年晉級中華企業射箭聯賽冠軍戰。(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2年季後挑戰賽收兵,例行賽第3的寒舍集團G3以22比13勝凱撒飯店,G4再以19比17後來居上氣走亞軍台南射箭隊,連2年晉級冠軍戰,10月25日將和協會青年隊大車拼,二度劍指至尊盟主寶座。
 
G4由寒舍集團挑戰例行賽亞軍台南射箭隊,第1點女單台南射箭隊由彭家楙打頭陣,迎戰寒舍集團奧運國手林佳恩,結果彭家楙以7比1開紅盤,第2點男單寒舍集團魏均珩7比1勝台南射箭隊洪晟皓。
 
第3點混雙,寒舍集團高佳萍/余冠燐率先取得2比0領先,台南射箭隊彭家楙/洪晟皓展現企箭元年「黃金混雙」本色,以6比2後來居上,比完前3點,由台南射箭隊以12比9佔上風。
 
第4點男團,寒舍集團魏均珩/邱顯傑/余冠燐對決台南射箭隊羅正偉/李金糖/陳昭升,4比2領先時寒舍集團隊最後一箭脫靶,被追成4比4,加射後由寒舍以5比4(28比27)守住勝利,但積點仍由台南射箭隊以16比14領先。
 
壓軸的第5點女團在雨中比準,寒舍集團林佳恩/蔡佩綺/高佳萍以5比1打敗台南射箭隊葉昱琛/張心瑀/古芸飛,積點19比17後來居上,繼企箭元年之後,第2度闖進至尊盟主賽,並將尋求衛冕。
 
寒舍集團教練郭振維和袁叔琪說:「魏均珩男單以7比1拿下是關鍵,因為第1點女單我們1比7輸,扳平後整個士氣都上來了。另外,和台南射箭隊相較,我們的女團算是較弱的,還好林佳恩有將經驗傳承給隊友,成功逆轉戰局。」
 
對於男團的插曲,郭振維說:「4比2的最後一箭因為攸關勝負,選手壓力太大又有風意外脫靶,還好接下來加射有及時調整好心情,有驚無險守住勝利。拿下男單和男團的『阿魏』,在男團棒次的機動調整也起了相當關鍵的作用。」
 
身為寒舍「一哥」,魏均珩說自己今天的狀況並不是很好。「1天內連比2場是有些累,但過程中我跟隊友們還是很努力,盡力將平日練習時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為團隊爭取最佳成績,很開心能再度闖進冠軍戰,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