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下半季首返一軍就摘MVP 潘傑楷感謝家人鼓勵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9月19日 21:13
潘傑楷。(記者毛琬婷/攝)
潘傑楷。(記者毛琬婷/攝)

統一獅今天靠著下半季首度重返一軍賽場的潘傑楷在9局上開啟攻勢的三壘安打,一口氣攻下4分大局成功逆轉,最終以7比6險勝富邦悍將;獲選單場MVP的潘傑楷賽後感謝教練及家人的鼓勵,讓他挺過低潮。

獅隊此役推出施子謙迎戰富邦洋投奇優力,前6局獅隊還以2比4落後,7局上潘傑楷從林晨樺手中轟出陽春砲,9局上他首位上場打擊再從陳鴻文手中揮出三壘安打,點燃球隊反攻氣勢。

「當時我只是想著『要想辦法上壘』,畢竟我不是長打型選手,教練也只是叫我想辦法上壘。」潘傑楷說道,「很感謝教練在這個關鍵時刻能把我拉上來,我就是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把該做的事做好。」

下半季首度升上一軍就獲選單場MVP,但潘傑楷坦言自己並沒有一定要在第1場比賽就有所表現,「想說給自己一點空間調整,剛開始守備時都還覺得緊張,前2次打擊時也沒有在二軍的好感覺,第3次剛好碰到可以掌握的投手,就盡量把自己在二軍的感覺發揮出來。」

潘傑楷說:「打出那支全壘打回本壘時確實有點感動,因為這是下半季第1次上來,在二軍的那段時間真的很難熬,因為那時候很掙扎,一度想要放棄,還好就是我的家人、老婆一直鼓勵我,也很感謝農場教練幫助我很多。」

代總教練林岳平表示,雖然潘傑楷前2次打擊發揮的不是很好,但既然已經把他叫上一軍,就要給球員機會,「希望補上來的選手盡可能把握當下,不要去預想表現好或不好,既然叫上來了,表現不好我們也會給他時間、空間,不會因為1、2次失敗就去否決他過往的努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