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早睡+找到適合模式 「楊肉盧」首退「麟洋配」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8月01日 15:51
楊博涵(左)、盧敬堯。(記者毛琬婷/攝)
楊博涵(左)、盧敬堯。(記者毛琬婷/攝)

過去兩度在國際賽交手,「楊肉盧」組合都以直落二吞敗,今天楊博涵/盧敬堯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終於成功扳倒台灣第一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賽後兩人分享致勝秘訣,在於早睡加上在訓練時找到適合兩人的模式,成功拿下對戰首勝。

去年的年終賽和今年的西班牙名人賽「楊肉盧」組合都吞敗,今天以21比18、17比21、21比15,在3局大戰中辛苦勝出,楊博涵賽後透露致勝原因,「過去我們在國際賽一局都沒贏過,這次做足準備,提早睡覺,有睡飽。」盧敬堯則表示,賽中告訴自己要冷靜,不讓體力消耗太快。

今年羽球全團賽「楊肉盧」組合意外敗給王齊麟/李芳任,這一敗也打擊了盧敬堯的信心,「全團賽吞敗信心有受到創傷,那場球打起來不是我要的感覺,之後我也一直在找問題點,昨天適應場地時就覺得找到屬於自己的模式,希望經過這次比賽後能保持下去。」

王齊麟認為此役兩人打得比較被動,沒避開對方優勢,戰術上也就變得較劣勢,也坦言自己心態沒有調整到比賽狀態,導致「進入狀況」太慢,「因為在平時練習的地方比賽,剛下場時還覺得就是像平時練習賽一樣,直到比賽中拉鋸時才進入狀況。」

李洋則說:「兩人在戰術上有落差,沒有執行同個戰術,但也藉由比賽不斷去嘗試和進步,找出最適合比賽的流程。我們也很難得長時間在台灣,趁著這段去嘗試不同東西,像是我去練瑜珈、齊麟去踢足球,多嘗試看有沒有進步。」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