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第7局得點圈沒有短打 丘總說抱歉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7月12日 21:29
丘昌榮。(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丘昌榮。(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中信兄弟今(12日)力拚在桃園球場封王,沒想到最後還是功虧一簣,以1分之差飲恨,無緣在本週稱王,「丘總」丘昌榮賽後表示,沒有在第7局無人出局攻佔得點圈,下達短打戰術,是自己的失誤,相當抱歉。

此役面對樂天桃猿,兄弟其實是先馳得點的一方,在2局上單局2發全壘打,一口氣轟進3分,但樂天慢慢「收復失土」,並在5局下靠著林立的陽春砲,打回致勝分。最終兄弟就以3比4惜敗,封王最快要到下週二。

從數據上來看,兄弟並非沒有機會,全場擊出8支安打,還勝過樂天的7支安打,且在第4、6、7、8局皆有攻佔得點圈,但就是欠缺適時一擊,成為落敗主因,「丘總」丘昌榮表示,得點圈沒有把握好,最後1分輸球很可惜。

尤其7局上是首名打者江坤宇擊出深遠二壘安打,無人出局就攻佔得點圈,但接下來3棒都未能送回隊友,丘總透露相當抱歉,自己沒有下達短打戰術,或許戰局就會不一樣。

「一開始全隊狀況感覺還好。」丘總說。「但在得3分之後被追平,感覺大家開始有點緊繃,不然大致上還算不錯。」

此役先發投手米蘭達(Ariel Miranda)控球出現狀況,主投6局被敲6支安打、失4分,其中投出3次保送及4次三振。丘總透露後面還有球賽,這部分會持續跟投手教練佛斯特(John Foster)溝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